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风采

张馨文--首届十佳大学生

    

  张馨文,女,2015年9月进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成为机械工程系2015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的一名学生。

  从刚进校开始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十佳大学生,代表的是那些为追求真理而不断探索的人,那些甘于为集体服务为集体奉献的人,那些永不言弃、一直拼搏的人,那些乐于助人、舍己为人的人,那些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人。而我也一直在为能成为这样的一类人而努力着。以下是我入校以来的主要事迹:

  一、思想上。

  我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领导,不断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积极努力下2016年11月顺利获得“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同时在大二第一学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后,我曾认真学习《党的章程》,自觉履行党的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绝对不会辜负对自己的期望,老师的期许,继续努力争取转为正式党员。

  二、学习上。

  大学一年半以来,我一直以把“勤奋务实、积极上进”作为自己的理想丰碑。时时刻刻以此来鞭策自己,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曾荣获院一等奖学金,学生组织先进个人,学生会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并已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office二级考核。在学习课内专业的同时也乐于学习各项有助于专业的技能。同时,我也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虚心请教,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在课余时间,我经常去图书馆借阅图书,广泛地读书,从而丰富和充实自己。如今,我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也一直在为自己的目标付出行动和努力。所以,我也经常上网找资料学习各种专业技能,为以后考研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学海无涯,我知道学习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依旧不会放松自己的学习。这些只是过去奋斗路上留下的一个个脚印,在我心中,这一路洒下的汗水,印证的只是刻苦勤奋带来的动力,梦想会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美丽,需要的则是更加的刻苦、加倍的认真。

  三、工作上。

  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大一时积极参与社团建设工作,曾参与举办过多项活动,同时作为学生会的一名干事,也积极参与组织工作并获得先进工作者的称号。在工作中,我积极配合部里的工作,并提出各种合理可行的意见。大二时,面对着对科技创新的向往好奇,我又成为了一名科协的干事,勤恳踏实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我的准则,工作时自己总是冲在最前面是我的态度。其次我积极配合辅导员、大班长以及学生会主席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既锻炼自己的组织交际能力,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并且也懂得了担当与责任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道路上,我会认真查找并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锻炼。

  四、生活上。

  首先,我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广泛交友,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待人之道。其次,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于寒暑假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同时,也乐于参加各种文艺活动、比赛等,以此来锻炼自己的胆识开阔自己的眼界。与此同时,我也于大一暑假参加了暑期实践活动,在大二参加了创业创新项目,与三名同学创业的项目也成功入驻了大学生孵化基地。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也会继续秉持着“谦以待人,虚以接物”人生准则,努力活出最真实的自己。

  五、未来。

  三毛曾对人生有过如此见解:“人,不经过长夜的痛苦,是不能了解人生的,我们将这些苦痛当作一种功课和学习,直到有一日真正的感觉成长了时,甚而会感谢这些苦痛给我们的教导”。每个人对自己未来的选择总是会不同,我们要做到的是不后悔自己所做出的选择,并且努力去坚持。一个执字包含太多,有坚持也代表志同道合的朋友。如今大学生活已经过半,我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唯一不变的是我一直在执着努力、一直前行。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做一个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苦难、不怕挫折,我也希望毕业之时能遇到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即使未来道路坎坷,即使荆棘满地,即使当中会有彷徨不知所措,但我不愿放弃,不愿停步,不负青春,不误时光是我的理想,挑战自己不断进步是我的信条。

  希望在毕业以后,在文天依旧能看到我的痕迹!

  这两年,我怨恨过命运不公,也感谢过命运眷顾,最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我一直相信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这句话。我知道,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已经过去,我更需要把握现在和未来。我将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书写好的大学这一篇章,将毕业的简历填写的丰富多彩。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