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校文化
  1. 分享到:
校风、校训

校风:文心励志、天道酬勤

校训:上善若水、笃学敦行

校名、校徽
原名: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文心雕龙.原道》曰:“言之文也,天地之心哉!”无论做人做事做学问,务求出色、出彩、出众,此为素质教育和人的发展所追求的目标所在。“文”者,繁衍文化、养育文明;“天”者,天阔高远、天路通达。“文天”合璧,是谓传承文明之天空,弘扬文化之天地。)
办学理念
文心励志,天道酬勤

勤勉者得厚报,有志者事竟成。 “满招损,谦受益,时乃天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敬业勤奋,且永不满足、永不懈怠、 孜孜以求,大业方成。唯有认定目标,锲而不舍,不断地自我加压,不断地充实完善,不断地创新进取,文天事业才能健康 有序地永续发展。

上善若水,笃学敦行

做人要品行高尚,似水包容,如水真澈,谦逊低调,百折不回;治学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做到博闻强识,严谨求真,勇于实践,善于创新。

发展理念
办学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公益性原则和独立学院“优”、“独”、“民”原则;坚持以水利为特色,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充分依托河海大学优质资源加强专业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持续地提高教学质量、学术水平和办学效益;坚持规范办学,不断提高办学活力,推进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地发展。

办学定位

立足安徽,面向水利行业,服务周边地区;坚持以工学为主,以水利为特色,经、管等学科协调发展;培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乐于服务生产建设管理第一线、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