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风采

杨响攀--首届十佳大学生

    

  杨响攀,男,2014年9月进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成为电气信息工程系20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4班的一名学生。

   

  在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我严于律己,表现突出,在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中一直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做好每件事,并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学习

  在学习方面,我牢记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我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我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老师课上所讲的内容。这些好习惯也使我得到了一定的回报,学习成绩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大一学年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并获得了校三等奖学金。大二学年,国家计算机二级office考得优秀证书,通过了全国计算机c语言、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考试,以专业第三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好的开始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和勇气,除了课堂知识的学习,在课余时间,我经常去图书馆借阅图书,广泛地读书,从而丰富和充实自己。如今,我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也一直在为自己的目标付出行动和努力。所以,我也经常上网找资料学习各种专业技能,参加专业培训和实习,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学海无涯,我知道学习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依旧不会放松自己的学习。

  二、思想

  在思想方面,在还是共青团员的时候,我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我的努力和进步老师和同学都看在眼里并给予了肯定。2014年9月,我正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我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的觉悟得到提高,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2014年10月,我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从此之后,我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的知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终于在2015年11月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将我发展为预备党员。作为预备党员阶段的我,更不敢松懈对党的学习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我自觉学习党章,关注时事政治,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2016年,我转为正式党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时刻准备着帮助他人,为国效力。

  三、工作

  我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文化和科技创新活动,也有着不小的收获,在第二届“五小创”竞赛中获优秀奖,最佳创意奖。在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表现优异。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获优秀班干部荣誉。大二上学期在“精科”杯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三等奖。大三上学期的时候,参加了湖南长沙市举办的中国机器人大赛,在FIRA小型组11vs11项目中获季军,FIRA小型组5vs5项目中获国家三等奖。

  四、生活

  我家庭比较贫困,从小我就体验生活,深知生活的不易。可是我从不服输,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立自强的欲望更加明显,我在学校里做勤工俭学,在寒暑假时找一些兼职工作,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积累些社会经验,也体验到生活的不易。平日里刻苦学习,勤俭节约,严格要求自己,一旦自己认定的事就会坚持做到最好。课余时间我也参与一些公益活动,我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身边人,回报社会给我的帮助和关爱,让爱传递。在大学里,学好知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在平时生活中,我与室友、班级同学和睦相处,并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我会努力做人,努力去做一个有高尚品格的人。

  五、总结

  现在回首大学的这三年,我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唯一不变的是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做一个勇敢的人,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苦难、不怕挫折,我也希望毕业之时能遇到一个更优秀的自己!这三年,是成长的三年,是奋斗的三年,我怨恨过命运不公,也感谢过命运眷顾,最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我知道,我不是天生聪明的人我也不是出身优越的人,但我不抱怨什么,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已经过去,我更需要把握现在和未来。我将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书写好的大学这一篇章。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