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张建玉

    

  张建玉,男,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2009年来到河海大学文天学院,至今已经有七年时间了。在这几年的教学工作过程中,自己一直从事基础部体育教学工作,目前担任基础部第三支部书记一职。

  教学方面,从09年以来自己一直担任基础部体育教学工作。09年时候学校刚刚建校不久,各方面都需要完善,无论从师资力量还是教学条件都是十分缺乏,虽然条件艰苦,教学任务繁重,自己还是坚定信心,勇于克服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教学条件不足,在课堂上就充分利用各种教学手段,充分利用教学器材,认认真真的上好每一堂课。学校现在通过稳步的发展,学生人数是每年都在递增,而体育教师的数量并没有怎么增长,所以在体育课方面,张老师的课时都远远超过了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虽然辛苦,但是通过课堂教学丰富了自己专业知识,增长了经验,加强了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能够更好的上好体育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现在学校有了新校区,每周都会有两次左右的时间要到郑蒲港校区上课,有时候中午就没有什么午休时间,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学校慢慢的发展壮大,即使自己辛苦点,累一点,也是很高兴。在教学工作中,张老师希望的就是通过体育课锻炼好学生身体,增强学生体质,陶冶学生情操,让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有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心态,即使走向社会也会勇敢面对遇到的种种艰难险阻,这就是他在教学中希望学生能够学有所成的责任所在。

  除了教学以外自己还担任基础部第三支队党委书记一直,从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工作方面也是勤勤恳恳,无论是在教学还是其他方面,自己都是力争做好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定和上级组织部门的纪律要求,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校有关党员方面的材料,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认真、踏实、尽职尽责的做好各项工作。工作中有困难带头解决问题,同事有困难积极努力帮助解决困难,党委工作要求的都积极努力配合,通过努力带领基础部第三支部曾获得学校的“优秀党支部称号”。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能够从事教育工作一直就是他最大的愿望,在文天学院教学过程中,自己认真负责,努力进取。经常把“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这句话作为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标准,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文天学院的这几年中,获得了马鞍山市第十届运动会“马鞍山市优秀教练员”、河海大学文天学院“优秀党员”、“先进个人”,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基础部“优秀党支部”等称号。带领学生参加比赛曾获得过2010年12月马鞍山市环湖跑比赛,男子第一名、第八名、第十二名、女子第七名、第八名、第九名、第十三名;2011年5月马鞍山市运动会男子:1500米第一名、5000米第二名、等女子:100米第一名、200米第四名、1500米第三名;2011年9月河海大学文天学院2011级新生军训荣获“军训先进工作者”;2015年10月马鞍山市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男子100米、3000米第一名,200米第二名、铅球第三名、跳远第三名、100米第三名、4*100、4*400第三名,女子200米第二名、铅球第二名、800米第三名、4*100、4*400第三名。团体第三名。承担学校校级课题一项,发表有关论文一篇,编写体育方面教材《高校体育教程》并获得2013——2015年度科技成果三等奖《高校体育教程》。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