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李云伟

    

  李云伟,中共党员,基础部体育教研室教师,副教授。2010年3月1日至我校任教至今,所授课程大学体育1-4(包括交谊舞、健美操、羽毛球、太极拳等)、大学生健康教育、羽毛球战术分析等,连续负责组织、编排了10届全校羽毛球个人赛、团体赛。

  2011年兼任2010级水利水电专业辅导员,兼任学院田径队教练,参加了2010年安徽省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和2011年在马鞍山市第十届运动会并获奖,被评为马鞍山市优秀教练员。

  执教学院羽毛球队:

  2010年获马鞍山市男女子团体第1;2012年获马鞍山市男、女团体第1名、女子单打第1,2,3,4,6名,男子单打第2,5,6,7,8名;2015年马鞍山市男、女团体第1名、女子单打第1名;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羽毛球赛,男女团体第8名(16强内唯一民办学校),女单2人16强,集体积分安徽省第13名;2018年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组羽毛球赛,混合双打获第5名,女团第9名,男子单打1人第9名。

  参与教科研并发表论文:

  2013年“浅议独立院校体育教学的自组织”、“高校研究生体育社团自组织发展的动力” 分别在《企业文化》、《学园》上发表; 2015年“浅议超循环理论视角下的高校羽毛球俱乐部制教学的演化途径”、“混沌学说视角下高校羽毛球选项课的俱乐部” 在《现代经济信息》上发表; 2016年 “自组织视角下的羽毛球选项课俱乐部制” “分形哲学视角下的高校羽毛球课俱乐部制”分别在《赤峰学院学报》第九和十一期上发表。2018年“高校羽毛球俱乐部制教学的渐变与突变”在《安徽工业大学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上发表;2019年发表2篇EI检索论文:Video Analysis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 in Badminton Sports Training和Application of Gait Recognition Technology in Badminton Action Analysis。

  2014年主持“河海大学文天学体育课程改革(以羽毛球课为例)”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主持校教研课题“自组织视角下的羽毛球选项课俱乐部制”;2017年“基于羽毛球俱乐部制的教学改革实践”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018年参与(第二作者)校科研项目:“地方高校体育文化育人研究”、校教研项目:“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现状分析—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为例”;2019年主持校级教研项目“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羽毛球运动系统研究”。

  其它:

  2014年,被评为学院“优秀党员”;2015、2017、2019年获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