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纪萍

    

  纪萍,2011年2月进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电气信息工程系,从事教学工作,2013年1月取得讲师职称。思想上积极向上、要求进步,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学习上勤奋刻苦、态度端正;生活中以身作则、谦虚待人;工作上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甘于奉献。

  在思想上积极进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方针,端正教育思想,按教育规律办事,做到既教书又育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规范教育行为,尊重学生、爱护学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教师威信。详细了解学校制度,形成自己个性化的规范和要求。关注每一个学生,做到因材施教。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学生做人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在学习上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待人要宽厚,做事要有责任心;在生活上要勤劳节俭,生活俭朴。经常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集体,做一个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认真钻研教学课本,熟悉教材,学习教学理论,搞好教研,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在教学期间,该同志担任了多门专业理论课的教学工作,如《数字信号处理》、《数字电子技术》、《电子技术基础》、《嵌入式系统》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纪萍加强理论教学的同时,还积极深入实践教学,担任《数字信号处理实验》、《数字电路实验》、《计算机网络》课程的实验教学。整个教学过程中,真正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并在2015年评为“双能型”教师。每年独立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8名,其中2名学生的论文分别获得校级和系级优秀。并且在校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得二等奖。积极参与双创实验室的建设,组织指导学生参与 “飞思卡尔”大赛,并取得“安徽省二等奖”的良好成绩。

  科学研究是高等学校教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需要科研作为基础,作为引导,有了科学的研究,教学质量才能得到有力的保证。科研对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是非常有利的。纪萍入职以来,成功申报校级科研项目2项:《电力系统谐波检测方法研究》和《基于压缩感知的电力系统数据压缩方法研究》。校级教改项目2项:《独立学院科研工作现状及改进对策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下数字信号处理课程改革与实践》,并积极参与申请省级科研项目。编写《数字信号处理》的理论用书和实验指导用书,并取得国家承认的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2015年被评为“科研先进个人”。

  纪萍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提升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学中,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机会,向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虚心请教。纪萍在较好的完成教学科研工作之外,还利用寒暑假等休息时间,积极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参加全国计算机应用型本科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培训、计算机网络培训,并取得计算机网络工程师证书。她还积极帮助考研学生,进行相关课程的辅导工作,并对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进行交流指导。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