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电信院领导走访郑蒲港校区

  2022-11-22 14:24:38    

  11月18日下午,电信院党总支书记杨安胜和党总支副书记马羽佳莅临郑蒲港校区看望校区辅导员和22级新生。

  两位书记在22级辅导员的陪同下走访新生宿舍,深入了解新生们的寝室生活和入学来的体验,并和新生们进行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鼓励他们不忘来校初心,不忘军训作风,就寝室学风和卫生问题提出要求。此外,杨安胜书记还特别关注宿舍安全和应急设施情况。

      走访宿舍后和新生辅导员座谈。辅导员们就入学以来开展的学生工作、现阶段学生总体状况、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工作感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马羽佳副书记听取辅导员汇报后提出:一是主题班会和学生谈话在班级管理中要同时抓,两者相辅相成,两手抓两促进。二是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可以及时与学院沟通,学院是辅导员开展工作坚强的后盾。

  杨书记在充分肯定了辅导员的工作后,并一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希望能保持好这样一种干劲,一如既往地做好学生工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就辅导员工作重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日常养成。寝室卫生、用电安全和学生身体素质等要重视,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体格是精神面貌的体现。二是抓学习养成。要善于发现问题,学生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要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要以谈心谈话的方式深入了解学生从而进行引导,对于少数特殊同学则可以建立个人档案、多与家长沟通,工作要细致、要留痕。三是注重抓初。对于新生第一次考试成绩要进行仔细分析,抓两头带中间,要帮助高分和低分同学总结,用一带一的方式加强帮扶,适时召开学习交流会。四是抓重点。要加强学生骨干的选拨和培养,要加强对班干的管理和教育,要建立一个良好的班委会制度,要注意发挥班干部的作用,教会班干怎样做工作同时要进行考核。

  本次走访不但拉近了电信院领导和郑蒲港师生之间的距离,使学生和辅导员都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而且反映电信院着实的作风,注重抓新、抓初、抓始,为迎接合格评估奠定基础。(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王田田

  初审:杨安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