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院地质工程专业召开考研交流会

  2022-04-22 11:15:56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22日下午2:30在B108召开地质工程专业考研交流会。2019级30余位同学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土木院院长助理张俊主持。

  会议伊始,张俊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以及地质工程专业2022届考研情况,并隆重介绍了参会的8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班同学,并强调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同学们对待学习的态度仍要毫不放松,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

  会上,2022年成功上岸的8位同学作为此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他们分别是来自18级地质工程专业的戴明杰、孟晓雨、胡和颜、董红静、杨晓龙、赵莉、朱慧敏、汤禹。他们重点围绕院校选择、复习备考、后期复试与调剂以及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等方面,与同学们一一分享。在交流环节,学长学姐就同学们在备战考研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解答。

  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老师、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不仅掌握了考研复习方式和注意事项,更是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与目标。此次交流会促进了良好学风、院风的建设,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

  据悉,2022届地质工程专业共有14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有11位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矿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新疆大学、西藏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1位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录取。

撰稿:王杰       初审:张俊     审核:陈礼和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