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安徽工业大学侯为根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讲座

  2022-11-13 09:35:37    

  11月9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侯为根副教授应我校基础部邀请, 在E111为基础部数学教研室教师及全校爱好数学建模的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波浪能最大输出功率设计建模及其应用”的讲座。讲座由基础部副主任吴云标主持。

  讲座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A题为例,从模型分析、模型建立、模型程序实现等方面展开,侯为根讲解如何从赛题出发,以不同的任务要求为靶向,建立合适的模型,并进行程序推演,最终实现任务目标。侯为根还从选手选拔、组队、任务分配、参赛注意事项环节等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数学建模培训的开展流程及数十年进行建模培训的宝贵经验。讲座最后,侯为根介绍了几种实用的数学建模软件及其在竞赛中的应用。

  讲座结束后,侯为根同在座师生进行交流讨论,并就数学建模教师团队建设、学生数学建模能力培训、课程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侯为根的倾囊相授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不仅为广大高数教师拓展科研领域提供了方向,而且对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开展及建模教师团队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基础部  供稿)

编辑:吴云标  预审:彭饮冰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