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郑蒲港校区开展学生宿舍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2-11-11 14:04:06    

  为营造文明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排除宿舍安全隐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生活习惯,扎实推进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稳定。11月10日,我校郑蒲港校区开展学生宿舍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校区学工团队21名辅导员老师全部参加本次安全检查工作,在检查前,校区学工办强调了本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任务分配。本次检查工作以“安全”为主线,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内的违章违规电器、乱拉电线、离开寝室后不拔电器插头、未关好水电、门窗等相关安全隐患问题,以及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通过检查发现校区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但仍有少数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漠。例如人走电不断、乱拉电线及违规电器、卫生状态较差等情况,检查老师认真记录了相关的问题,并对违规电器予以没收。

  此次宿舍安全检查活动的开展,对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培养学生文明住宿习惯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助于“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检查结束后,校区学工办将根据老师提交的问题清单进行整理,形成系统的问题反馈表,转发各辅导员老师,要求进行及时整改。(郑蒲港校区 供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