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我校田径运动员积极备战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2022-08-14 15:18:04    

  连日来马鞍山气温一直保持在39摄氏度以上,户外温度更是让人窒息。在高温酷暑下,基础部体育教研室张建玉和郭静两位老师克服困难,带领学生积极备战八月中旬在滁州举行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田径比赛。

  早在去年十月校运动会结束后,体育教研室就选好了参赛运动员,确定了参赛项目,开始备战工作。平时一周两练,六月底暑假第一天起,所有参赛运动员在霍里山校区开展严格集中训练。酷热天气下,坚持一天两练,清晨练体能强基础,下午练专项促成绩。每个技术要领老师都反复示范,精雕细琢,帮助学生取得最大进步。

  炎炎烈日下,两位老师每天从家来到学校,对运动员进行细致的指导。有时家庭都照顾不到,偶尔感冒发烧也坚持正常带队训练。训练很苦很累,学生难免产生心里波动,老师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工作,既当爹又当妈,带的不只是训练,生活方方面面都照顾到。老师全身心投入,运动员士气高涨,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成绩有了可喜的进步!

  队员们都很珍惜和感恩这一段人生经历。有的队员说:“这一年的田径队生涯让我真的很充实,每一天跟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真的很开心;”有的队员说:“一个多月的集训,顶着四十度的高温,我们坚持到了今天。如今大赛将至,我等定当奋勇拼搏,创造奇迹!”还有队员说:“汗水造就了我们勇往直前的信念。现在所经历的一切不过是为了以后更好地与生活做对抗,让我们在面对挫折时,依旧能够昂首挺胸!”

  战鼓已经擂响,英雄即将出征!祝愿我校运动员比赛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展示皖江工学院的风貌风采! (基础部  供稿)

 编辑:彭饮冰   预审: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