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休假不休息,暑期充电忙----基础部外语教研室教师通过暑期研修提升自我

  2022-08-15 22:05:34    

  七月中旬至八月中旬,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多场外语教师发展论坛和各类工作坊,通过研修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

  每到暑假,外语教师都会利用难得的两个月休假时间,主动参加各类学习交流活动,给自己充电。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加之疫情影响,今年暑期在互联网上有多家机构、出版社和协会主办了多场教师发展论坛和工作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的聚焦新时代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趋势,有的聚焦课程思政在英语教学中的融入,有的侧重于翻译、语言学、文学等科研学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还有的组织优秀教师开展授课比武,供全国老师观摩学习。

  每当论坛和工作坊主办活动时,我校外语教师都会提前做好准备,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参加,认真做好研修笔记,撰写反思日志和学习心得。有的教师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录屏,供日后反复观看揣摩。通过学习交流,教师们普遍感觉收获颇丰,自己在繁忙的日常教学中被掏空的大脑又充盈了新知。

  在一个知识快速更新迭代的时代,终身学习的理念已经深入我校每一位外语教师的意识中,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时代抛弃。暑期一个月的密集研修学习,将让教师们在新学期的教学中以新的知识、新的理念指导自己的教学活动,并在自己的学术领域有所进步。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