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观影活动

  2022-05-30 14:09:11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学生们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2022年5月27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积极与人交流,乐观对待生活”的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赏析心理教育主题电影,借助电影这一学生们喜闻乐见的载体给学生带来生活上的启迪,帮助他们学会自我心理调适,从而以健康的心态面对美好的人生。

  本次组织大家观看的电影是《放牛班的春天》。这部电影讲述一个其貌不扬却才华横溢的音乐家马修在问题少年教养院授课从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他用音乐感化问题学生,耐心地培育学生,让学生重拾对生活信心,用自己的努力与拼搏,让人生绽放出崭新的光彩,最后,在他的教育和引导下学生们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成为了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甚至有一名学生成为了世界著名的指挥大师。

  《放牛班的春天》让本来是所谓“无可救药”的学生最后变成可爱又努力的人。体现了教育的开放性与包容性,真正的开发了学生的潜能并且拓展了心智,挖掘学生的天赋和才能,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各展所长,身心得到健康全面的发展,成为有思想,有责任心的社会栋梁。

  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观有所思进行自我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了同学们认知能力和水平,让学生们在观影的过程中逐步建立了珍爱生命、积极乐观、拼搏进取的人生观,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增值赋能。(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史思岩    初审:杨安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