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严抓考风考纪建设,促进优良学风校风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2022-05-26 15:18:2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教育,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促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土木工程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严抓考风考纪建设,促进优良学风校风”主题班会,不断加强全体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和诚信考试意识。

  会议由各专业辅导员主持,主要围绕学生的诚信教育、违纪处分教育以及学生手册学习等内容,讲解了学校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重点宣读了学生手册上的考试违纪处分的处罚细则,告诉同学们应该树立诚信意识,认清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会上,辅导员老师列举了一些考生作弊受到纪律处分的实例,让大家引以为戒,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地诚心对待考试。辅导员也强调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要带好头,为身边同学做好表率,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在考风学风建设方面起到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班会,把严肃考风考纪目的与意义传达给了每一位同学,使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和营造优越的考试环境的重要性,只有严肃考风考纪,确立诚信之本,如此才能促进学风、校风的持续好转,学校才能呈现出更加风清气正和严谨有序的良好发展。同时会上分享的内容也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规划以及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更明确的想法。(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 张杰        审核:程志鹏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