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管理学院召开申报一流本科专业部署动员大会

  2022-05-05 14:41:50    

  为加强学校专业建设工作、培养一流人才,部署一流专业申报,管理学院于5月4日下午在东教楼211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动员会,院长方承武、党总支书记马建、副院长刘晓农、朱良平以及管理学院所有在马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建主持。

  院长方承武首先就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申报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一流专业建设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体现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成效的重要举措,指出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对标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和指标,层层落实,稳步推进。

  接着,方承武院长介绍了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申报的程序和要求,汇报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取得的一些成绩和面临的困难。他指出民办高校要冲击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应加强专业定位,注重分类发展、特色发展,优化专业建设布局,增强支撑和引领水平。他希望并要求各专业抢抓机遇,抢占先机,积极参与申报国内一流专业和省一流专业,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各专业的申报工作。

  最后,方承武院长对本次动员大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全员参与,集思广益,每位老师就各自主讲课程提炼、总结特点及优势,各专业教研室汇总、凝练专业特色;二是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三是申报材料要突出人才培养质量,善用归纳方式方法。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为管理学院今后专业发展、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特别是给即将申报下一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相关专业提供宝贵经验。

  编辑:李欢;预审:方承武;审核:赵春叶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