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2021-11-25 09:26:06    

  为营造更优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建设更加安全文明的寝室环境,土木工程学院于第十一至十二周开展寝室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摸排、辅导员主持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及安全卫生整改复查三部分。

  11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瑜,院学工办副主任程志鹏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楼查寝,郑蒲港校区同步进行。此次查寝主要针对学生公寓卫生安全检查简报中暴露出卫生状况差、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室内乱丢烟头问题的宿舍集中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寝室确实有学生在使用电锅等大功率电器,少数学生离开宿舍,电源未关、插座未拔。辅导员老师在现场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改进意见,同学们表示会服从校园安全建设,积极进行整改。

  查寝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特别是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室内抽烟的情况,学院要求全体辅导员在专业内开展寝室消防安全的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各专业辅导员老师着重宣讲了宿舍内安全注意事项,明确指出学生在宿舍内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禁止吸烟和私拉电线,同时提出如发生火灾一定要沉着冷静,掌握火灾基本逃生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杜绝室内大功率电器及抽烟行为,并将整改宿舍卫生,学会防火救援及自我保护。

  11月25日,我院学工办再次召集全体辅导员深入寝室开展整改复查,经查,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室内烟头数量等情况有了显著减少,学生宿舍内状况也有明显好转。

  结合刚刚过去的第29届“119”全国消防日要求,我院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使得在校大学生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每一间学生宿舍,进一步完善了全院学生宿舍走访覆盖,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程志鹏 审核:王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