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基础部党总支组织收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2021-12-09 20:34:38    

  12月8日晚,基础部党总支组织部全体教师收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推出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榜样》栏目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每年播出一期,今年是第六期,本期节目邀请的榜样是为党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七一勋章”获得者,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为全社会提供正能量,为全国人民树立思想和行动上的标杆。

  祁发宝团长20多年来在艰苦的环境中守卫边疆,1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面对外军的悍然入侵,毫不退让,身负重伤;开国少将廷懋的儿子廷·巴特尔在草原上呆了近50年,用知识和文化改变草原,让牧民的生活和草原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81岁的护边员魏德友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边境线上履行誓言,用真诚的爱守护着祖国的领土,现在她的女儿也放弃内地优厚的条件,回到父母身边,继续做护边员;孙金娣作为社区管理者,抓好城市基层党建,用网格化破局,创造了南京市仙林街道的治理模式;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工委作为基层党组织,实现海岛通电和5G全覆盖,维护了七连屿海域的主权、安宁和幸福;已故的陈定昌院士是我国精确制导领域的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他主持研制红旗系列导弹,不断探索和挑战技术“无人区”的极限,先后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贵州遵义大山深处的党支部书记黄大发,历经数年艰辛,成功修建引水渠,将清凌凌的河水引入草王坝村,给村民带来幸福和希望;张桂梅40年来扎根贫困山区,成立专门招收贫困女生的免费高中,点燃山区女孩的梦想,不少学生已经考入大学或者参加工作,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平凡的人,但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面对困难毫不让步,最终从不同方面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了极不平凡的贡献,支撑他们的是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尤其当他们走上初心台,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观看直播的观众也不禁回忆起自己对党许下的誓言!

  观看完本期节目,基础部教师们深刻感受到榜样力量的伟大。时代呼唤英雄,他们就是时代的英雄,时代的榜样。他们的故事和品德激励着每一位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精益求精,不断超越自我,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部 供稿)

  编辑:彭饮冰 初审: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