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张建民副校长给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讲座

  2021-11-02 10:07:53    

  为帮助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1月2日晚,我院特邀张建民副校长在郑蒲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以“让‘哲学+’走进大学生活”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土木院学工办副主任程志鹏、辅导员徐思佳以及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干部和寝室长共计约3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校长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哲学+”这个概念,强调了用哲学思维武装自己的重要性,达到智慧学习、智慧工作、智慧生活的目的。其次结合当前“互联网+”的概念,引导学生用“哲学+”的理念正确认识“互联网+”,尤其要认清当前的网络电信诈骗陷阱,加强防范意识。最后,张校长从天资与努力、自尊与自爱、专业与就业、个人与集体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号召学生用辩证的思维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对学生智慧学习、智慧工作、智慧生活提出要求。讲座在同学们雷鸣般掌声中落下帷幕。

  我院特别邀请张校长给土木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本次入学教育讲座,其内容切合实际,由小见大,不仅引发同学们对自身大学学习生活的积极思考,还引导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为土木新生的四年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程志鹏              审核:王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