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陈礼和院长给新生做专业培养方案讲解讲座

  2021-11-01 15:38:32    

  我院2021级学生入校后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学院教师积极引导服务学生,工作状态出色,学生也展示出积极活泼的精神风貌,能够独立面对大学生活。为使2021级新生能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充分了解所学专业培养目标,结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及将要进行的期中考试安排,11月1日中午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我院陈礼和院长给大一主要学生干部做专业培养方案讲解讲座,两位新生辅导员俞越,徐思佳陪同聆听。

  会上,陈院长首先概括介绍了各专业培养方案情况,尤其详细介绍了本科一二年级阶段基础课程的安排,特别是针对以考研为目标的学生,重点强调了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等基础课程学习的重要性。随后,院长指出学校每学期安排校领导及教学督导听课,开展期中教学检查,这些都是学校对教学质量和内容的全面监管,各位同学要对自己的学业充满信心,有任何学业上的难题都可以提出,学校也会切合实际的给大家答复并解决问题。在同学们与院长的交谈中,院长了解到在高等数学的学习中同学们感到稍许吃力,院长做了说明与引导。最后,陈院长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学习应是在主讲老师讲授课程的前提下,同学们应开展更多的自主学习,充分利用课堂时间的同时,更着重利用课余时间开展预习复习,养成多思多问的好习惯。

  大学阶段是成人成才的关键时期。在本次讲座中,陈院长语重心长,给21级新生传道受业,答疑解惑,并送上了自己对新生的美好祝福,同学们受益匪浅,效果显著,相信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程志鹏             审核:王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