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2021-11-01 10:07:24    

  为使同学们熟悉生活中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形式,增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我院各专业于第八周集中开展由辅导员老师主持召开的防网络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全院学生均参加并交流发言。

  会上,辅导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电信诈骗的概念及本质,着重介绍网络电信诈骗现状。其次,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及讲解的方式,直观展示出各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如网站贷款,赌博诈骗,冒充熟人,刷单返利,网络游戏,虚假购物等。随后,各专业学生签订防范诈骗承诺书并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诈骗,不贪不信不转账。最后,辅导员老师进行主题班会并总结。至此,“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的召开,同学们对于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并明确表示除了要学习一定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外,遇到实际问题,更要切忌盲目,勤加思考,不能被表面假象迷惑。(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