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我校思政部开展期末集体阅卷工作

  2021-07-16 17:59:54    

  为落实推进思政部规范化建设,7月10日至13日,我校思政部在E109思政部会议室,展开为期四天的期末试卷集体评阅工作。集体阅卷前,由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刘双主持召开期末总结会议,并对集体阅卷工作的各项要求做了部署,思政部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刘双对全体教师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了大家在整个学期工作中付出的努力。集体阅卷是思政部规范化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工作,会上,刘双对试卷批改和平时成绩的参照依据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大家严格按照教务部评估中心的要求统一批改;学生的平时成绩要体现多样性,综合考勤、作业、课堂互动等各要素赋分;试卷批改的标准前后务必保持统一。

  此外,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单连春教授对此次试卷进行点评,肯定此次集体阅卷对于推进教学质量的意义,并且分享了河海大学思政课考试阅卷的一些经验,给此次集体阅卷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总结会后,全体思政教师按照评分细则,分组进行流水线作业,马原组由赵萍副教授统筹,概论组由张春艳副教授统筹,集体阅卷工作紧张有序,保证试卷判分的公平公正,并对阅卷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集体阅卷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此次集体阅卷,为本学期教学工作做了一个好的收尾,也为下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夯实了思政部教学改革的基础。  (思政部  供稿)


编辑:闫晶  初审:刘双  审核:王露仪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