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交通科技大赛

  2022-11-24 14:28:20    

  2022年11月23日,皖江工学院第九届交通科技大赛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笛老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韩雪老师、交通工程专业教师盛禄老师、田清老师、黄琬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低碳交通”,赛前为了帮助参赛人员更好地理解大赛主题,寻找合适的切入点,主办方于10月12日邀请河海大学单肖年副教授为大家进行双碳目标下城市低碳交通发展路径思考暨交科赛宣讲,学生收获颇多。初赛期间,参赛人员通过多方面的准备,如资料收集、文献阅读等,提交了15参赛组作品,经过评委决定,共有10组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期间,10组参赛选手根据指导教师意见,对作品再次进行完善。决赛采取公开答辩方式进行,10组汇报人员依次向观众介绍了团队的参赛作品,从多个角度阐述其作品的设计理念和应用前景。评委老师们认真倾听了各个参赛小组的讲解,并认真的为每一组选手点评,赞扬其优点,指出其不足,同时也肯定其新颖之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大学是一个施展才华的地方,是一个培养创新能力的平台。本次交通科技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不仅可以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发扬创新、创造、争优精神,还可以让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实现绿色低碳交通体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田清 初审:唐德高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