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构建大思政格局,促进马院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校史馆开展爱校荣校教育

  2022-11-23 17:54:26    

  为加强校史校情教育,增强爱校荣校意识,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学生代表前往校史馆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

  马院刘双老师代替讲解员对此次马院师生的参观进行了全程讲解。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皖江工的发展历史。首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校风校训及我校董事会成员及领导班子,从筹建期到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再到后来更名为皖江工学院直至现在繁荣昌盛的局面。其中,董事长朱洪高的教育情怀、校址选择历史背景等故事情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位老师,让老师们深刻感悟到了皖工人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了解了开创者披荆斩棘的风雨历程,体现了“上善若水,笃学敦行”的校训精神。讲解中,讲解员以一系列感人至深的、充满正能量故事介绍了校长吴继敏的“人民情怀”,并通过一个个事例解释学校高质量贯彻疫情防控政策,不惜一切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为教师的工作生活做好全方位的服务的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增强了老师们的皖工自信。过程中,师生们了解到皖工学子获得诸多国家、国际一等奖,不仅是与二本层面的高校竞赛,很多是与哈工大等一流高校竞赛;在参观杰出校友时,了解到我校创新团队每天泡在实验室的奋斗精神、实验室成员自主提前完成功课学习的主动精神;在了解到我校考研率15%,没有保送指标,全凭借奋斗完成时时,师生门感受到了“文心立志 天道酬勤”的浓浓学风。

  校史馆的参观,使师生们全方位地、完整地、系统地、客观地了解了我校筚路蓝缕的创建、发展历程,更清楚地了解我校的实力、优势及发展趋势,为师生们构建皖工自信、凝聚皖工力量提供支撑。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爱校教育融入思政课,将教师、学生参观校史馆作为实践课内容之一,是贯彻大思政课理念,充分挖掘身边资源进行思政教育,厚植家国情怀的教学改革的重要措施。 (编辑:王琪 审核:刘双)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