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

  2022-06-21 17:08:12  2490

  6月21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安排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第17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417会议室举行。安徽工业大学科研处处长王孝义教授带领的专家组一行,我校副校长阮怀宁、教务部副部长黄翠、相关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

  阮怀宁副校长致辞,他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在人员保障、体制机制建设、教育宣传培训等方面采取诸多措施,他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把脉问诊,分享先进经验,帮助我校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王孝义组长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实地安全检查的目的和相关要求。教务部副部长黄翠从实验室安全工作基本概况、实验室安全工作体系、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检查情况等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作汇报。专家组仔细检查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的材料,包括安全专项行动自查和整改报告、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等方面的材料。随后,专家组一行前往机械工程学院热处理实验室、基础部化学实验室等,通过现场走访和查阅实验室资料的方式展开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反馈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王孝义教授代表专家组一行反馈最终检查意见。他表示,经专家组共同讨论、商议,一致认为皖江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开展的举措行之有效,成效显著。同时,专家组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应为学校党政负责人,建议实行校长、书记双负责人制;二是加大安全警示标志配置,如设置安全信息卡、地标安全线等。

  阮怀宁副校长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我校将立即改进,确保整改到位。学校将一如既往狠抓实验室安全工作,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教务部 供稿)

  编辑:杨扬 初审:黄翠 审核:王玉珏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