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部召开经管类专业基础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1-01-11 10:52:45  2462

  1月4日下午2:30,教务部在F317召开了财经学院与管理学院的专业基础课教学改革研讨会。教务部副部长李德俊、教务部部长助理黄翠、财经学院副院长席彦群、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晓农及两个学院的全体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经济与管理两大学科专业基础课的教学改革。

  参与研讨会的老师们,就自己负责的教研室的课程以及哪些课程可以作为专业平台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最终,各学院教研室主任就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等课程建立专业基础平台课达成了统一意见。财经学院与管理学院建立专业平台课,有利于我校将来推行大类招生,响应国家政策;有利于部分课程试行选课制度;有利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

  副部长李德俊主持研讨会并指出,专业基础课是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完整课程设置体系的基础性环节,要鼓励专业教师积极探索专业基础课改革,建立平台课。最后,副部长李德俊为接下来的专业基础课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提出新的要求,首先要总结各位老师教学经验,做好与一流专业院校基础教学调研工作,在落实教改的同时推进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专业基础教学工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