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我校举办2020-2021学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

  2021-01-11 10:44:11  2337

  1月6日上午8:30,在F317会议室举行了2020-2021学年讲课竞赛决赛。教务部部长胡明、副部长李德俊、评估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江冰、评估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张艳、余明江及督导组成员现场观摩指导。

  本届决赛经各学院(部)选拔推荐,共有16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强化了对教学设计的考核。现场采用讲课的形式进行,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三个教学片段中的一个进行讲授。比赛虽然增加了难度,但更考验选手的教学基本功和临场发挥能力,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及与学生积极良好的互动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

  教务部副部长李德俊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比赛收获满满,各位参赛教师心态好、水平高,值得称赞。他指出本次比赛具有三大亮点:第一是趣味性,课堂内容生动有趣;第二是正能量,课程思政理念贯穿始终;第三是争上游,参赛教师激情饱满,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他也就比赛中反映出的问题给参赛教师提出了五点建议:1.要注重师生交流互动。2.要突出课堂内容重点。3.要加强对课堂的把控能力。4.要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5.要加强运用云课堂和雨课堂等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的娴熟度。最后,他希望广大教师能通过大赛博众之长,发现不足,积极投入教学、钻研教学,在今后的教学中合理设计教学的各个环节,以赛促教,提升教学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讲课比赛反响热烈,学校今后将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充分发挥讲课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