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

  2020-11-04 16:39:26  3062

  11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F417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对如何加强教学规范化管理及学风建设工作进行深入研讨。董事长朱洪高,校长吴继敏,副校长阮怀宁,副校长侯进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阮怀宁主持。

  会上,董事长朱洪高就教学规范化管理及学风建设提总体工作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加强教师主人翁意识,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对照“双基”建设标准,进一步做好教学规范化、教学档案规范化管理,将各项标准落实到实处;通过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风建设。

        教务部部长胡明从如何加强教师教学行为规范化、教学管理规范化、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务部副部长孙娴就近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水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分别就教学规范化管理和"教"与"学"促进学风建设两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副校长阮怀宁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内涵建设进行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一是教学规章制度要全、执行制度要严;二是教师要上水平。教师必须掌握好师德规范和教学规范,通过自己的人格和道德的力量,言传身教去影响和感染学生;三是服务学生要到位。做到第一课堂抓学风、第二课堂抓落实、就业升学指导要扎实;四是教学管理要高标准。抓好组织运行体系和质量监控体系两个体系建设,做到事事有组织、事事有标准、事事有监管、事事有反馈、事事有改进。

  最后,校长吴继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随着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时间的变化,学校各部门要与时俱进,调整近期重点工作。理清思路、夯实基础,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强化质量监控体系;进一步加强重点专业建设,培育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培育优良的校风和学风。他还要求各部门在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岗位职责,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提高学校行政管理水平。

推荐信息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皖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