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我校以考研工作为抓手 营造优良学风

  2020-10-30 11:15:38  3720

  早上6点,皖江工学院图书馆的门口已经有学生等候开馆。一名大四考研女同学表示,她每天都坚持来图书馆学习,早上来迟了就没座位了。走进图书馆,每一个自习室都坐满了人,甚至在走廊和墙角都能发现努力学习的学生。

  2020年全国考研人数高达341万,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在考研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我校考研率仍呈现不断上升态势,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等专业考研升学率在20%以上,测绘工程专业考研升学率达42.31%。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学校注重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



  为推进学风建设,加强考研辅导,学校成立了“学生继续升学指导服务中心”,设置了基础理论教育、技术基础思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继续升学信息、后勤条件保障和毕业学生升学等六项服务平台,积极为学生创造考研条件,结合不同备考阶段,组织辅导员、专业教师有针对性地对考研学生进行辅导,开展多种形式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历届优秀校友分享经验和感受,在复习内容、备考技巧、志愿填报、复试指导等方面为备战考研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加大考研指导帮扶力度,以考研为抓手,不断推进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教务部供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