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拥抱阳光心态 乐享健康生活 ——电信院举办第四届心理微电影大赛

  2022-11-17 17:36:36    

  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健全优秀人格,积极倡导学生拥抱阳光心态,乐享健康生活。11月13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郑蒲港校区b202教室举办“阳光心态,乐享生活”心理微电影大赛。

  本次大赛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主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祥波,办公室副主任贺瑞,纪检部部长蔡洋洋,文艺部部长荚伟华,心理部副部长程玲受邀担任评委,电信院22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微电影作品要求同学们结合生活实际及自己的所见所闻,用大学生的视角叙述故事,展现出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面对困难该如何抉择,贴合‘拥抱阳光心态,乐享健康生活’的主题。

  比赛过程中,每一部微电影展示开始前,解说员们会先简述电影内容,方便观众理解,提升观影体验。随后进行微电影作品的展示。最后,由评委们结合影片内容及展示效果,为各参赛作品评分。

  本次微电影展映共有16部作品参赛,可谓是群雄逐鹿,各显神通。胡锦浩组的《路》讲述了一位叫黄奥的同学因过度的学业焦虑,导致成绩越来越差,后来因热爱打篮球,懂得劳逸结合之后,逐步调整心态取得成绩进步的故事。陈婧怡组的《心情信箱》讲述了一位满怀期待步入大学生活后,渐渐因为与人交往的障碍和学业的压力而意志消沉,在学姐的引导和鼓励下,学会了学习和人交流的方式,从而开启美好的校园生活的故事。王文乐组的《做你自己》中鼓励每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立足当下,热爱生活,不负青春,不负岁月。

  最终22自动化胡锦浩组的《路》,22通信陈婧怡组的《心情信箱》、王文乐组的《做你自己》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22电气孙锦程组的《贷》,22计科徐璐组的《贷价》,22自动化江文涛组的《选择题》获得优秀奖。

  本次心理微电影大赛,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提升了大家的艺术感知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不断正确认识自我、管理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新颖的微电影形式和丰富的作品内容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引导学生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以积极的心态拥抱阳光,以奋斗的精神乐享生活!(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史思岩

  初审:杨安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