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我校2022级《学生手册》考试顺利举行

  2022-11-17 09:37:59    

  11月14日晚,我校于郑蒲港校区顺利举行2022级新生《学生手册》考试。《学生手册》学习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建立我校优良的校风、学风,考察新生对《学生手册》知识掌握程度,加深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的了解,增强学生的遵章守纪观念和诚信意识,我校认真安排了本次 《学生手册》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考试在晚自习期间举行,考试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整场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良好的考场纪律性与自觉性。《学生手册》汇集了国家教育法规、学籍注册、评优评先、奖助贷、日常生活等众多方面的重要规章制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与每一名同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因此,学生手册考试是新生入学必不可少的一项基本内容。《学生手册》作为学生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行为准则的重要指导材料,各专业认真安排了新生的学习。考试之前,各专业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了《学习手册》,并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要求学生自觉保持良好的考场秩序。

  通过此次考试,加深了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的认识,规范自身行为,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我校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据悉,后期还会继续开展《学生手册》知识竞答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学生手册》的学习兴趣,引导同学们持续学习,将入学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开展。(郑蒲港校区 供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