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携手中国移动,共筑美好职业梦想”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22 16:36:48    

  6月17日,在院分团委书记史思岩的带领下,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携手中国移动,共筑美好职业梦想”实践团队的30名学生于西塘路488号移动公司大楼进行参观学习,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首先熟悉了解了移动通信发展和通信技术相关知识;紧接着参观了移动公司大楼数据中心机房,了解数据中心机房和通信机房工作原理及相关设备。在参观过程中,移动公司的老师们详细的介绍了操作的整个流程,及机房管理的模式,队员们向老师们积极提问,在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下,队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学到了书本上无法获得的实操经验。

  “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学习,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工作岗位;无论何时都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去面对各种挑战。”队员们在实践大课堂中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并对自己的专业认知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有效的发挥出了组织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高社会化能力的重要作用,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育人生机和活力。(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史思岩 初审:杨安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