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1 16:25:57    

  为加强毕业班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顺利实现就业和角色转变,迎接社会挑战与考验,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先进性,2022年6月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B401组织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勤、副书记王瑜、学生支部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包含四部分内容:一是党总支书记上党课;二是毕业生党员交流发言;三是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内容解答;四是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勤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张书记带领在场党员同志们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毕业生党员在学校“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做好模范表率;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踏入社会后,应从以下五个方面继续砥砺奋进:第一、在思想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锤炼党性;第二、在学习上,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做到勇于实践;第三、在品质上,要德才兼备,志存高远;第四、在生活中,要争先创优,更要务实创新;第五、在人生中,要怀感恩之心,树立感恩意识。

  会上,各专业毕业生党员代表们纷纷发言: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老师们对学生的培养与鼓励,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呵护下,自身思想变得更加成熟,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显著提高。并表示:在继续深造和就业的路上,会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明确自身责任与目标,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不辜负母校的培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在党总支副书记王瑜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强化了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锤炼了党性修养,明确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激荡着在场党员们对党的无限忠诚,为即将踏上征程的全体毕业生党员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鹿青老师和丁爱华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各流程步骤和注意事项,并对毕业生党员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本次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工作、融入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的重要一环,有效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学院育人育才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编辑:鲍力丽   初审:王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