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通信工程省一流专业召开“引导学生成为社会欢迎人才”研讨会

  2022-05-13 17:14:28    

  为了实现“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建设目标,2022年5月11日中午,我校电信院通信工程专业住马鞍山市内教师利用中午时间召开了“引导学生成为社会欢迎人才”研讨会。

  会议由通信教研室主任纪萍副教授主持,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朱昌平教授和与会教师结合个人的实践研讨了本专业建设要点。专业建设始终坚持学生为中心,积极开展立德树人,引导学生热爱专创融合实践,创造基于通信专业知识的创新创业实践学习环境,促进同学们的学习潜力得到充分发挥,健康成长为具有一技之长社会欢迎的人才。教学举措注重产教融合,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企业实习和专业综合实践,在四年的学习中由浅入深融入企业项目教学,积累项目研发经验和技术开发能力;科教协同,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坚持有教无类的教学理念,让所有怀有创新创业实践强烈愿望的同学以实验室为家,博导名师团队教师用带研究生的办法与学生同泡实验室,引领同学们自主完成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培养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因势利导,通过课堂教学和课外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引导同学们提出创新想法并锻炼自主申报专利,与实验室同学一起做出专利实物作品,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在建设中形成三大亮点: 产学协同育人,在产教融合中提升应用型人才核心实力。一切参加企业深入实习的同学均能广受企业青睐、高质量就业;学生勤学上进,积极自主创新、申报国家专利、立足专利开展创业实践;教师同心同德,以国家富强为己任,通过论文发表和会议交流持续与全国同仁分享育人实践经验,积极进行教材建设、课程建设、问题研究,提高专业建设质量。

  乔晓华教授就人才实习基地建设与应用,校内与校外联动培养模式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指出实习基地为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建议老师们引导学生了解自身条件,规划好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杜绝盲目跟风。学院努力为学生打造实习基地平台,为学生积极创造实习和实训机会,推进校企融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鼓励学生通过参加毕业实习和企业专业综合实践,着力提高自身专业应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提前找到了令人满意的工作。

  会议中,各位老师一致表示:后面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自己,积极投身专业建设,全力建设好一流专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纪萍      初审:乔晓华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