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研途之旅 砥砺前行----水利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05-11 15:51:18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考研学生科学地掌握备考方法、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合理调整备考情绪,水利工程学院于5月6日、5月7日下午14:0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两场“2022年‘研途之旅,砥砺前行’考研经验交流会”。2019级、2020级学生到场倾听学习,探讨交流考研相关问题。

  本次交流会邀请2018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钟文强、卢文欣、闻友;2018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马明辉;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马恩泽、叶逢春;2018级水务工程专业张娜等7名学生主讲嘉宾,分享考研学习方法与心路历程。

  交流会上,7位学生主讲人结合自身个性特点和考研复习经历,分别从“专升本学生考研成功不是梦!”、“怎样安排各科目复习时间?”、“学生会主席,会工作也要会学习。”、“如何择校?”、“怎样发挥退役士兵的考研优势?”、“跨专业升学要做哪些准备?”、“保持何种心态才能稳步成功上岸?”等7个主题与大家交流分享。

  活动最后,进入交流问答环节,现场学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主讲人细致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并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参考他们的经验,成功上岸,考入理想院校。

  考研经验交流会作为“第九届大禹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侧重学生学业指导和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高年级学生传帮带作用,提振学生的考研信心,激发考研斗志。

    编辑 王秋玉     审核 张亚梅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