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讲座

  2021-10-28 14:07:37    

  为增强我院郑蒲港校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10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院务部部长助理、保卫科科长王鲲在教学楼D104开展了以“大学生常见安全问题与防范”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全体21级学生干部及寝室长共计约2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部长以近期国内校园发生的网络诈骗与侵害案件开讲,介绍了校园网络诈骗的常用作案手段,如买卖游戏账号,冒充公安、领导索取个人信息等,要求大家加强个人重要信息的防护,强调面对侵害事件时切记冷静观察,伺机报警。随后,他又针对校纪校规中打架斗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宗教信仰、传销防盗窃等一系列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列举了相关事例及应对措施。最后王部长提醒广大新生在校期间一定要注意自身各方面安全,祝愿大家拥有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学习到个人安全防护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提高自身认识,关心安全知识,注意个人防护,其效果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是创建平安校园的有力举措。

  据悉,本次安全知识讲座为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院将持续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大一学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程志鹏 审核:王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