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开展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2021-10-26 10:29:32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源应征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使全院学生及时了解征兵政策,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于近期积极开展征兵宣传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辅导员老师组织召开,全院学生参与并讨论。

  会上,辅导员老师首先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要求中首当其冲的“爱国”这项要求,向同学们阐明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涵,尤其强调了现阶段爱国主义的体现形式之一为应征入伍,要求同学们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其次由辅导员宣读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从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学籍学业、就业推荐、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也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入伍后报考军校、部队嘉奖等情况。最后各专业进行了广泛交流,特别是各专业退役复学的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军旅生活,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部队生活状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目前我院征兵宣传工作取得了不错效果,学生们对于参军入伍有了更深入系统的了解。对于今后工作的推进,各位辅导员,尤其是毕业班辅导员明确表示要更加准确掌握征兵新政策,及时向学生做好解释传达,抓好宣传动员工作,坚持利用各项渠道开展宣传动员,同时学院总支及学工将组织全院退役复学学生,从毕业班开始对全院在校学生开展广泛交流,通过座谈会,交流讲座的形式开展多样征兵入伍宣传活动。(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张杰 审核:王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