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促进艺术教育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4-04-01 08:34:36    
       为促进艺术设计学院教职工间的专业交流,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近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梅、院长伍旭坤、教工党支部书记曹哲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赴马鞍山市洪滨丝画美术馆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艺术教育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洪滨丝画美术馆创始人袁洪滨先生详细介绍了美术馆成立的背景、发展历史,及洪滨丝画在传统手工艺界取得的社会影响和国际声誉。洪滨丝画以独特的手工技艺将平面的绘画艺术与浅浮雕造型丝棉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其手工艺和艺术表现形式独特,成功地继承和发展了我国古丝路文化的精髓,被誉为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一颗闪亮的明珠。
                                                                                                 
       在袁洪斌大师的讲解下,全体教职工不仅欣赏了馆内的多件精美作品,例如美术馆镇馆艺术品——穹顶艺术丝画、乾隆大阅图、千里江山图以及用丝棉制作出的世界名画等,还进一步深入了解到每一幅作品背后的故事。活动最后,大家跟随大师的步伐,参观了洪滨丝画美术馆的生产车间,见证了洪滨丝画独特的造型手法,它的表现手法包涵了中国传统手工艺的技艺,同时又与西方的造型手法相结合,体现出了现代手工艺术的非凡魅力与工匠精神。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与教职工了解了中华工艺美术的历史与创新,领略了洪滨丝画独特的艺术魅力;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了教职工的党性修养、政治觉悟与民族自豪感;激发了教师立德树人、传承传统文化、培养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编辑:邢影   初审:曹哲   审核:张亚梅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