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4-03-29 16:32:3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提高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展现我院师生的文明风貌,3月份以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文明新风尚,用爱心开启暖暖“雷锋月”,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劳育共建,建设最美校园

  3月13日,学院组织同学们分别于郑蒲港校区和霍里山校区开展劳育共建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利用垃圾袋、扫把等工具,分组清理校园各个角落,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着雷锋精神,用双手净化校园,用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

公益讲座,爱与健康同行

  3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在郑蒲港校区D204教室举办“学习雷锋”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王世凡、王乐朴和胡净进行演讲。讲座将雷锋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讲述了雷锋生平、雷锋故事、雷锋精神及新时代怎样学雷锋,引导大家重温雷锋故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还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们预防心理健康问题、消除心理健康歧视,促进个人和社会的全面健康发展,并通过构建正面校园文化、传承雷锋精神、提升个人发展素质等途径,激励学生们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的理解和认识,并表现出强烈的公益服务热情。

“衣”旧有情,公益捐赠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精神,3月2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在霍里山校区五食堂门口举办了“学雷锋之衣旧有情公益捐赠”活动,号召各位师生献出自己的爱心,让闲置的旧衣物得以利用,培养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成长为有责任心、有爱心、积极为社会做贡献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现场,师生们积极响应,纷纷整理出自己闲置干净整洁的旧衣物,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与祝福;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分工明确,耐心地向参与活动的师生讲解活动细节,并将衣物整理、折叠好后分类打包。通过这次公益活动,使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与关怀,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还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正能量。未来,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打造美丽、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朱红 王韩 俞越 梅立群  审核:王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