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系紧“诚信绳” 守牢“安全线”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暨安全教育 主题班会

  2023-12-25 12:12:19    
       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美好品质。为提高同学们的诚信考试意识,严肃考风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也为进一步抓好期末的学风建设以及在校期间的安全教育。艺术设计学院各年级于12月20-22日分别召开了系紧“诚信绳”,守牢“安全线”主题班会。
       21级辅导员涂燕茹老师在班会中结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向同学们说明了违纪作弊行为将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复习,诚信应考,争取优异的成绩。同时,重点对班级、寝室内如何做好冬季呼吸道疾病频发应对,对宿舍用水,用电,防盗等方面进行安全知识宣讲。
                                                                                                                                                        
       22级辅导员刘慧老师就校园诚信、安全相关案例展开讲话,她从各个方面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和价值观,强调在考试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同时,着重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要求同学们及时处理生活垃圾,杜绝火灾隐患。
                                                                                                                                                        
       23级辅导员左镜鸥老师提出,同学们应该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大学生,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在安全教育方面,左镜鸥主要从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两个方面来展开介绍,引导同学们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牢记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引导同学们擦亮双眼,不贪图小便宜,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同学们认真聆听班会内容,围绕主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深刻领会到了诚信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安全知识与技能。各年级同学在班会结束后开展了《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名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旨在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强调诚信考试,争做文明学生,共建优良学风。同时使广大学生形成安全意识并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共同营造积极、和谐、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编辑:刘慧    初审:程楠楠    审核:张亚梅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