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退伍军人不褪色 道德模范在身边 ——艺术设计学院钱军丽同学荣获我校十佳大学生

  2023-12-25 10:27:08    
       个人简介
       钱军丽,男,汉族,2001年10月出生,安徽庐江人,中共预备党员,皖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
       先进事迹
       战风斗雨,昔日老兵无惧色
       钱军丽2019年至2021年服役于东部战区空军某航空兵部队,两年的部队生涯锤炼了他的意志。退役复学后,他努力学习,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他把在部队积蓄的宝贵精神财富延续到校园生活,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会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钱军丽回到艺术设计学院后,一直担任学院党政办学生助管工作,工作中兢兢业业,竭尽全力为学院师生服务。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他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
                                                                                                                                                                       
         献身公益,共产党员勇担当
      “勿以善小而不为”,钱军丽平时会在网上积极参与爱心捐款,也因此获得安徽省红十字爱心奉献奖;2023年参加了采石矶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在校期间,他坚持每年参加无偿献血,在前不久,他还将自己的血液样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一旦有人需要,他将志愿无偿去为需要移植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挽救其生命。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钱军丽从不计付出,不求回报,在身边默默地奉献着,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貌。希望他能够一直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基础,提升个人能力,锻炼实践能力,培育担当精神,发挥道德模范作用,尽到一个大学生,一个党员,一个中国青年应尽的义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希望广大的艺设学子,学习优秀榜样。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编辑:涂燕茹   初审:程楠楠   审核:张亚梅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