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探索设计前沿 开拓专业视野 ——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数媒专业设计考察圆满结束

  2023-10-18 16:59:26    
       2023年10月9日至16日,皖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数媒专业112名学生,在学院精心组织策划下,结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特色,确定了在江浙沪的考察地点,由阎磊、代明凤、王小宝三位教师作为带队教师,开展为期8天的专业设计考察教学活动。
                                                                                    
      考察之行通过参观影视基地、电影博物馆,影视制作公司,了解数字媒体影视电影发展历史及数字媒体艺术的发展历程。见识影视前沿制作技术,提升对实拍技术的认知,提升对电影银幕设计及服化道等元素设计的理解。认识影视制片全流程,提升对数字媒体专业影视方向的专业兴趣,增进对影视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理解。
       对于数字媒体专业来说,本次考察包含影视拍摄基地、影视城、电影博物馆、艺术博物馆、动画公司等与专业密切相关的考察地点。学生在考察过程中可以了解影视发展历史、影视前沿制作技术,行业最新动态,提高专业审美与学习兴趣,从而为毕业后求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感。本次考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专业认知,提升了审美能力,强化了民族情感。
                                                                                   
       专业设计考察是我国高等院校设计类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设计类专业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开拓视野、体验专业实践、提升整体专业素质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还是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以及促进学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本次行程主要考察现代化经济水平高速发展下大都市的设计水平和高度,了解中国最前沿设计的主流方向,并通过实际场地的感知了解设计之于经济文化发展的意义。(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编辑:阎磊   初审:金花   审核:伍旭坤、张亚梅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