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21地质工程专业圆满完成地质测绘野外实习

  2023-10-20 14:11:50    

  10月9日-10月20日,21级地质工程专业在巢湖开展了为期12天的地质测绘实习野外实习部分。此次实习由吴蓉、刘明和苏岳3位老师带队,在巢湖市平顶山、凤凰山及周边进行实习。

  本次实习是在系统学习《矿物岩石学》、《地质古生物》、《构造地质学》等理论课程的基础上开展的一次集中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实习进一步巩固了学生在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如野外如何识别岩石、地质构造类型,如何划分地层等。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敲标本、测产状,互相讨论学习,认真观察地质现象、记录野薄和测量剖面。

  通过本次实习,学生充分了解地质测绘工作的内容,同时将课堂理论知识成功应用于实践,激发和提高了学生对地质工程专业的学习热情和兴趣,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及就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吴蓉   审核:李杰如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