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顺利举办学术讲座

  2023-10-14 11:06:18    

  10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冯俊军副教授在教学楼B301开展“浅谈深部地下工程的灾害问题与防治技术”的学术讲座,2021级、2022级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和安全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学术讲座由安全教研室主任李平主持。

  冯教授详细讲解了地下工程概念,通过深部矿山巷道灾害案例分析,描述了目前地下工程灾害现状,介绍冲击地压灾害分类,从强度理论、刚度理论、能力理论、冲击倾向性理论、失稳突变理论、三因素理论、动静载理论、应力波动理论等方面讲述了地下工程灾害发生机理;并针对地下工程灾害提出相应的防治技术措施。

  最后,冯教授又结合本专业特色、学术研究方向和就业前景,给予本专业学生很大的鼓励和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拓宽了对本专业的认知,明确了自身的定位。

  专家简介:冯俊军,男,汉族,安徽工业大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煤岩瓦斯复合动力灾害、煤岩冲击动力学研究,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课题。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中科院大类一区Top期刊1篇、二区2篇,以第一完成人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5项,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李平  审核:李杰如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