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围绕合格评估,以专业认证理念提升教学质量

  2023-10-13 15:17:55    

  10月11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在水利土木楼西502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李冠华书记主持了会议。

  会上,胡明院长首先对学院新教师培训、闻天班的选拔、开学检查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总结,针对各教研室2023-2025年的专业建设规划、一流专业考核、教学成果奖申报及工程师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我们要紧密围绕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这一中心工作,抓水利特色,抓亮点,加强对教学质量的监督和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将合格评估、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三位一体”相结合,推进学院的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学院其他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后续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李冠华书记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加强党组织的领导和协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他还鼓励青年教师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和成才。

  最后,胡明院长作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的第一讲----《树立专业认证意识,提高专业办学水平》。胡院长从什么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认证的由来和发展,五位一体的评估制度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概况等内容,让全体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以及专业认证的优势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为学院今后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奠定了基础。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新学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将结合当前学校发展的良好形势,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以更高要求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班兵  张金玺   审核  胡明  李冠华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