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院顺利举办“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

  2023-05-25 14:53:34    

  2023年5月24日下午,土木院在新水利土木楼西501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报告会。土木院地质工程教研室沈露副教授和工程结构教研室练兰英副教授分别为全体教职工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院党总支书记王瑜主持。

  沈露以“高速远程滑坡研究热点”为主题,介绍了高速远程滑坡的研究背景,提出了4个关键科学问题,与大家分享交流高速远程滑坡数值模拟软件系统的功能,并邀请感兴趣的老师可以一起参与进来,充分调动了老师们学术科研的积极性。

  练兰英以“层次分析法在智慧工地影响因素分析中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智慧工地的基础信息管理系统、劳务管理系统、物资管理系统、设备管理系统、智能监控系统、临边防护监测系统、质量管理系统、安全管理系统、进度管理系统、投资管理系统等,并提出了当前工地所存在的问题,最后讲解了层次分析法在决策方面的应用。

  通过这次报告,启发了老师们发现问题的思路,增加了老师们对相关问题的了解,激发了老师们进行科学研究的兴趣。  (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杜晓娅  审核:李杰如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