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教务部江冰部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做 《项目申报书撰写指导》专题讲座

  2023-05-23 08:45:31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皖江工学院教务部长江冰教授,开展《项目申报书撰写指导》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双主持,全体思政教师参加学习。

  江冰部长以“申报项目书的规范与技巧”为主要内容与大家分享。结合自己多年申报国家级及省级课题的体会和感受,理论联系实际地围绕对专家评审,撰写准备,如何选题,研究背景、综述、内容、方法及创新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阐释。江冰认为,要想得到专家评审想立项,首先要了解专家审核时都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撰写申报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项目种类也很多,建议大家可以跨学科交叉研究进行融合创新选题。同时,针对项目申报书研究内容框架重点强调,她说,先不要急着编写申报书,写申报书之前要先画一个框架图,针对研究问题写好目录,各级目录环环相扣、有规有序,确定一个整体思路再进行下一步是至关重要的。

  最后,院长助理张春艳对讲座进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江冰部长讲座内容生动详实、重点突出,拥有真切的科研情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并鼓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把握好讲座内容,做好申报准备,多打磨、多探讨,在不断实践过程中提升科研素养和能力。(编辑:王琪 审核:刘双)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