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电信院第七期大学生理论读书班学习交流会

  2023-05-22 17:26: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第七期大学生理论读书班学习交流会于5月18日上午在郑蒲港行政楼1号会议室如期开展。电信院党总支书记杨安胜、电信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羽佳、电信院分团委书记史思岩、电信院学工办副主任李婷、22级辅导员与21、22年级主要学生骨干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电信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羽佳主持。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院分团委组织部几名同学及20自动化学生骨干分享自己工作经验,如何抓好青年大学习?如何强化智慧团建工作?如何开展第二课堂奖项申报?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享和传授,强调工作中要有“边界”意识,不能越权和不作为、乱作为;要有服务意识,服务好同学,要耐心,多讲、多跑、多带,态度要好,经常性的请示和报告;要有规范意识,要善于规范化、流程化、科学化、准确化操作;要带头遵守各项规定,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方法,起到了推动工作的积极作用。
  分团委书记史思岩谈到:院分团委已连续两年在校团委的年度评比中获得优秀,成绩来之不易,是大家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不过我们工作中依旧存在着问题,需要同学们倍加学习新理论新思想新方法,努力培养和提高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力争再上新台阶。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实学担当增强本领。学生代表发言,对于理论读书班活动的所想所感,习总书记指出: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并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信专业学生代表: 作为一名班干部,我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从自身做起,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我们当代青年应当争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

  践行职责为同学服务,在服务中铸造好自己。自动化专业学生代表:在观看了电信院大学生读书班的课程之后,我学习到了党的二十大为全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是服务者,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服务,为学校服务。我们学生干部要协助老师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团结同学营造和谐校园,成为老师和同学的沟通桥梁,把同学的意见和建议上传给老师,把老师的任务和要求传达给同学,踏踏实实做好服务。

  人工智能专业学生代表:身为专业和班干部贯彻“二十大”精神,不仅要学习“二十大”更要去践行要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我们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青年力量,应当努力提升自己,要有实践创新精神。我们身为祖国的新生力量,更要彰显我们的责任和能力,共筑新时代。

  电气专业学生代表:青春无价,年华大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做担当作为的好青年。

  马羽佳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有大局意识和榜样意识,应当明确自己的责任,珍惜每次培训学习的机会,用自己饱满的学习热情和积极的学习态度带领其他同学;学生干部要维护好个人的良好形象,提高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学生干部要讲正气,不要有抱怨的言论,传递正能量。同时鼓励大家与20、21级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学习。

  最后杨安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习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学生干部应当积极引导,积极培育,积极教育青年学生向党、团组织靠拢,开展的各项活动要严格审查,特别是政治审查,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党总支牵头、分团委承办大学生理论学习班目的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从学生骨干抓起、从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抓起,就是要用新思想新理论来武装,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与责任心。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你们要善于把同学们团结在党、团组织周围,做到勤于思考、细化计划、精准开展,要深入研究、强化督促、严格要求,要勤奋好学、模范带头、力求实效。

  此次交流会,既增强了在场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思想觉悟,又有效地提高学生骨干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学生骨干的作用,为各专业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