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管理学院为毕业生举办求职能力指导讲座

  2023-05-09 10:12:14    

  2023年5月8日下午14:30,管理学院在I103举办求职能力指导讲座,旨在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进行简历书写答疑,活动由余肖老师主持,主讲人为新安人才网刘丹老师。

  刘老师全面讲解了如何制作简历,包括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在校时间+学校+专业、主修科目、学习成绩呈现)、在校经历、社会经历、技能证书、自我评价等。刘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的关注因素,提示了岗位胜任力和实习经历占企业招聘关注因素的绝大部分,而企业对于毕业生所学专业和院校性质关注较少,强调同学们要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求职过程中抓住先机,要求同学们不断了解自己的优缺点,从而确定职业方向和职业优势。通过刘老师循序渐进地讲解,同学们逐渐认识到在简历中应该“投其所好”,掌握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写出企业想看到的简历。最后,刘老师还列举了许多证书、技能与在校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踊跃参与,认为这些都是可以写在简历里的优势。

  刘老师的悉心传授与在场同学的热情呼应,使得本次讲座非常成功。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即将又是一年毕业季,一批批优秀学子将要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为社会注入新鲜血液。但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不容小觑,本次讲座为管理学院毕业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进一步促进了管理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撰稿:余肖 审核: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