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寓’见美好,‘宿’说温馨 ——电信院举办‘我爱我家’寝室美化大赛

  2023-05-08 17:19:56    

  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交流成长、共同进步的重要场所。建设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不仅能够增添校园生活的乐趣,更能搭建出学生乐在其中的心灵家园。2023年4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创积极响应皖江工学院学生社区文化节的号召,举办“我爱我家”寝室美化大赛。

  本次大赛,我院各年级积极响应,同学们在保证寝室卫生、安全的前提下,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勇于创新,认真构思,以海报、绘画、文化小天地等形式装点美化寝室,并利用手中的相机等记录下装点过程的一点一滴、寝室生活的美丽瞬间等,留住永恒且美好的回忆。镜头中,有的寝室选取了某个造型独特的角落做为镜头的主角彰显个性;有的宿舍张贴出风格新颖的全家福照片并亲手写下一句句温情的话语,展示了他们融融的兄弟姐妹之情。

  学生寝室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开展“我爱我家”寝室美化大赛,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而且培养和陶冶了学生们的道德情操和政治素养;不仅培养了同学们集体意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维护好“家”的认同。不仅推进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而且促进了优良班风和学风的建设。电信院将长期开展并不断完善学生寝室文化品牌建设,为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整洁、健康、人文、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而踔厉奋发。(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史思岩

  初审:杨安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