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凝聚师资力量,共商教学未来 ——管理学院召开新一轮专职教师座谈会

  2023-04-28 09:45:15    

  为进一步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全面掌握青年教师的发展动态和教学需求,并且通过新老教师沟通掌握各专业年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展开更合理教育管理工作。2023年04月26日,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在东教楼211会议室深入了解各专业教学现状,召开新一轮管理学院教师座谈会,就学生学情、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晓农、教学班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院专职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晓农主持。

  会议上,刘院长首先就学院近期学生表现情况做了简单阐述,从考试、听课、科研、参赛等方面,提出管理学院学生的整体状态是积极向上的趋势,但也存在一些特殊的情况和部分不足,有待各专职教师共同努力。刘院长同时就课程考试工作中较重要的科目监考、课任教师出卷等作进一步规范化指导,并将学校督导组的听课反馈意见传达给大家,接着强调需要着重注意将来临的毕业生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毕业成果归档的规范性,最后将新一轮教学大纲修订规范给大家做了详细的指导,并一一听取会上每位新老课任教师就本学期教学情况做初步汇报。

  会上,经过各个教师的汇报总结,发现学生间普遍存在后排座位学生上课不专心问题,并针对这一现象,刘院长集思广益,结合自身经验和老教师教学建议,给新进青年教师一些建设性指导意见,并且就个别专业年级学生整体表现情况做了点评和改进建议。同时,刘院长还与各教研室主任商议如何更好地实现一些公共专业课在不同专业的教学有效提升,刘院长指出,这需要每个教研室课任教师根据学生专业情况,求同存异,认真制定同一门课的不同教学方式和采取对应专业的案例教学模式。

  最后,刘院长通过认真听取每名教师的发言,并不时就人才成长、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等话题与大家作进一步沟通交流。指出,青年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教师的要求,既要做“经师”,又要做“人师”。要精于“授业”“解惑”,教给学生知识和本领;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激发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既要做好学术工作,又要精于思政工作,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既要整合资源,又要形成学科特色,通过平台的力量,做优做强学科建设工作。

  撰稿:桂玉环   审核: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